1860年以後的不知道某一年的香港某一個鄉下,住著一隻驢子、幾匹賽馬、一個中國的人類和一個英國的人類。

  這隻驢子載飼料來餵這幾隻賽馬,這幾隻賽馬由一個中國人餵養,這個中國人為這英國人養賽馬。

  這一隻驢子,每天生活在被打和被罵的環境中,於是向他羨慕的馬說:

 「馬兄啊!你生得高大又英俊,真是令我羨慕啊!而我天生生來就矮小,四腳又跑得慢,所以只能被人拿來背一些雜物東西,不像你馬兄一樣,可以參加比賽,得了名次後,還可以身價提升,吃高級飼料和營養品等的;另外,我也背不動太重的東西,不像你馬兄,將來不比賽了,還可以上街拉車載人,或是載很重的東西,為主人賺錢呢!所以我真想換成你馬兄的基因,這樣我就可以變成為馬,改變我的命運了、、、、、、」

  這隻驢子總是這樣嘆息著,結果這種氣息也感染了隔壁的賽馬,於是隔壁的賽馬也回答說:

 「驢兄啊!別羨慕我,我每次比賽的時候,都要拼命跑,不然還會被抽鞭子呢!有時也會被注射藥物啊!若我受傷不能跑了,我就準備被賜死了,所以,我才想換基因呢!如果可以,我想換管我們的中國人的基因呢!因為他總是趾高氣昂的指揮我們甚至還可以處罰我們呢!真是神氣啊!他還可以跑到外面溜達,不像我們被關得死死的,真令我羨慕呢!」

    在門外偷聽到驢、馬對話的中國人進來了,他立刻反駁說:

 「錯!錯!錯!不是我在欺負你們呀!我是按照我的老闆英國人的要求才這樣管你們的呀!我也不能自由的隨便在外面溜達呢!所以,我也想換成英國人的基因呢!因為做英國人是世界上最自由的人了!他可以在世界各地亂跑,也可以生意殖民各國,甚至可以脫離母國英國成立另外一個自由的國家,例如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,過著真正自由自在的生活呢!」

    之後,驢子、馬、中國人都在哀嘆用錯了基因投錯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u0921633062 的頭像
    hsu0921633062

    「徐夫人」的部落格

    hsu0921633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